成長思維

正向教育

 不經不覺琛小推行「正向教育」已經踏進第8個學年,面對持續兩年多的疫情,不但影響了學生正常的上課安排,也局限了師生及學生之間的溝通,對於校園課外活動更有一定程度的限制。

 

     面對不能預測的「疫」境,琛小一直堅持推行「正向教育」的信念,努力不懈的剪栽和設計不同形式的活動,讓學生認識提升幸福感的元素,善用他們品格強項,學習成長型思維,培養「願意學,便能學」精神,以正面的方法來面對成長路上的困難和挑戰,努力追尋夢想,活出有意義的人生。

大家認識甚麼是「成長型思維」嗎?

美國史丹福大學心理學教授 Carol S. Dweck 博士,多年來研究人類思維如何影響人的表現,從中發現擁有成長型思維」的人,相信智力隨著努力和學習而不斷增長,他們挫折視為還未掌握足夠的材料。因此失敗後加倍努力,尋求有效的學習策略,令表現愈來愈好研究更指出擁有成長型思維」學生 做事不易放棄,能從過程中找到樂趣,復原力更強,學習態度更堅毅

他們會更在意自己從一件事中是否真正學到東西,而不僅僅是能夠通過考試

 

相反,擁有固定心態學生將智力視為固定不變,認為失敗證明了自身能力不足因此不再願意付出努力,因而表現更差故此,未來的教育更需要培養學生成長型心態」 。

Top